在戴尔服务器的日常运维中,我们可以使用服务器自带的iDRAC带外管理器来进行远程的系统安装、配置以及开关机、重启的操作。在实际使用中,iDRAC的虚拟控制台会通过浏览器下载启动链接,再调用相关接口来在本地显示远程服务器图形界面。

因为下载回来的.jnlp文件并不能直接使用,必须要进行相关的配置。网上有很多信息来解决这个问题,比如保留java版本在7,改后缀名之类,其实该升还是要升版本。

安装最新版的JRE

[1]下载链接

配置JAVA

  1. 添加访问地址到可信列表中

  1. 修改JAVA的sslv3选项 打开“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\jre1.8.0_241\lib\security”目录下面的java.security文件; 查找SSLv3选项,并确保此项全部注释掉,然后保存关闭。
# jdk.tls.disabledAlgorithms=SSLv3, RC4, DES, MD5withRSA, DH keySize < 1024, \
EC keySize < 224, 3DES_EDE_CBC, anon, NULL
  1. 修改虚拟控制台文件的打开方式 把文件打开方式指向”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\jre1.8.0_241\bin\javaws.exe”

双击打开控制台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