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,真是不开心的一年,失去了很多,错过了很多、被打击了很多。

哎,就这样吧,让它随风而去吧。

2023年,纷繁忙碌的一年,就此拜别。

2024

经历的疫情大转折的痛苦时。折腾了半年的装修终于完成了收尾,结束了和装修队的勾心斗角。就像其他人的装修总会留有遗憾一样,墙壁开裂、定制柜味大、洗手池买错了、插座位置不合理等等等。二十多万的投入,跟理想象中舒适小窝的还差国贸到公主坟的距离。

陪老婆出差又去了广州,刨除路过之外,算是第一次去广州。

突如其来又如约而至的收到了裁员通知,我于是就考了一个红十字的急救员证书,然后开车先后去了正定、雄安、淄博、临沂、郑州、开封、洛阳、登封、临漳、天津、山海关、葫芦岛、秦皇岛,过了四次黄河、渤海边上浪一回、围着华北平原转了一圈,最后的结论是河北老百姓真穷,比我都穷。

还好的是,去杭州过了阿里云的ACE面试,第一次见识了沙尘暴下的西湖。接下来,接了朋友公司的一些业务,开始折腾阿里云的各种上云业务,顺手还接了一单给美年大健康办公室升级系统的体力活。

岳母在做胰腺癌的复查时,出现指标异常,然后又查出来肝癌,住院一个多月切除了肝脏的一部分。岳父在岳母康复出院一个多月后,心衰竭又急诊住院两次,做了微创手术。这个时候,我自己又确诊高血压,也需要终身服药了。

考完了ISO 27001的foundation,看了半天安全相关的CCSK,发现这个就是教条在天上飞。犹豫要不要开始折腾TOGAF或者ITIL v4 Master……

到巴彦淖尔参加了一场白事、送走了一位心梗的亲戚。在白事的现场,发现隔壁村也在举行类似的葬礼,同样的年纪、同样的心梗、同样在劳作中间静悄悄告别人世。

到榆次参加了一场红事,迎来了大家庭新的一员,祝愿新人们和和美美吧。

接下来,因为操作失误牵扯到的税务的问题、神州信息2018年欠我一个月的社保的问题、旺财又把儿子咬了引起是否要继续养狗的问题,闹得一点也不心安。跑了几次平谷税务之后,只能说平谷真远、北京真大。

去杭州拿到了阿里云ACE,才发现好像除了在群里面被人呼一声“大佬”外,没有鸟用,一样要被面试官和HR鄙视,甚至一位面试官和我说,“我们互联网界从来不看证书的”。

现在求职好难。

新年

希望2024年能有个好的开始,好好学英语、好好学技术,同时祝愿家人平安!